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乡市城郊街道政协助力基层文明餐桌行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3:00:46

原标题:湖南省宁乡市城郊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助力基层文明餐桌行动

本报讯 “这个活动好,通过演讲让大家认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7月21日,湖南省长沙宁乡市城郊街道“大美城郊·文明餐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来自城郊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的蒋婧委员围绕粮食安全开展《说粮学食》演讲,吸引了数百群众拍手称赞。

为深入推进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近日,宁乡市城郊街道在全市率先启动“大美城郊·文明餐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宣传倡议、依法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立体发力,组织“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万人网络接力签名;组织各网格员入户、志愿者入门店,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8万余份;联合市监局等部门对辖区内300余家餐饮企业、学校食堂进行执法巡查和督导,引导合法文明经营;同时邀请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担任文明餐桌行动监督员,对浪费行为、不文明行为等及时反映,协助查处。

“‘文明餐桌’行动是宁乡市创建全国更高水准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作为城郊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任泉全程参与策划此次活动。任泉表示,委员工作室将坚持发挥委员独特作用,带头宣传好、主动服务好、全力监督好,积极推动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王文祺 赵琼)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