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河南召开“两法一规定”实施情况汇报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8-03 10:24:37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两法一规定”实施情况省直汇报会

以更大力度推进“两法一规定”更好实施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8月1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在海口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实施情况省直汇报会。

近年来,我省持续抓好“两法一规定”的贯彻落实,逐步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大力推进。会议听取省直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两法一规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就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注重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进一步推动“两法一规定”更好实施;要突出工作重点,建好社管平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中小学校、未成年人司法场所、专门学校建设,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法律责任,齐心协力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专项行动,同时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