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楠代表:“疫”路护航,共克时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3:34:30

原标题:陈楠:“疫”路护航,共克时艰

疫散云舒,暖阳如约。在广大抗疫战士和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6月,上海部分学子返校复学。防疫和教学是学校复课阶段面临的双重任务。为了让学生有序返校,闵行区人大代表、华漕镇社发办副主任陈楠提前一周与华漕镇涉及复学的5所学校共同制定一校一方案,充分准备,保障学校生活健康安全。

为了迎接复课学生,陈楠参加镇消杀专班,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全体教职工一起,对小到课桌大到体育馆进行无死角专业消杀。对校门口提前安装好的“数字哨兵”、教学楼下核酸检测区、学校物资储备及校园疫情防控预案等进行详细检查。陈楠说:“只有用最严格的标准、最完善的措施、最细致的工作,才能把安全、洁净、有序的校园还给师生,学生在这样的环境中才能安心学习。”

由于华漕学校在疫情期间作为临时中转点,为新冠病患提供了服务,在初三学生即将回校之际,家长们开始“不淡定”了。

“现在天气热了,学生们能不能开空调,空调确保安全吗?”

“听说很多桌椅都被用过,学校能确保每个角落都消杀干净了吗?

“孩子们上学后,会不会交叉感染,往返学校安不安全?”

……

这样的咨询电话,陈楠每天能接到十多个,“家长们有疑虑很正常,打消疑虑最有效方式就是让家长亲眼看到学校在机制保障、校园消杀、环境安全、核酸检测和应急准备等方面进行的大量而精细的准备工作。”在作为区初中复学防疫督察组成员赴华漕学校现场调研时,陈楠建议学校向所有初三学生家长及其他年级家委会播放校园全面消杀及具体防疫措施影像资料,通过画面及详细数据消除家长的不安。

“华漕学校已进行了四轮消杀工作,在两次环境采样中也都无异常;空调之前一直处于切断状态,病人未使用且滤网和挡风板已去旧换新;所有图书都已进行紫外线消毒,病人使用过的课桌都已经全部处理,教学楼里的墙贴、学习园地等软装也已经全部拆除。请您放心,学校现在非常安全。”陈楠每次接到电话都非常耐心地将学校情况进行说明。

华漕镇域内共有21所学校,其中5所为国际学校,因疫情原因约有400余人在校封控。在两个多月里,陈楠与同事陈洁为留校教师职工提供生活物资、核酸采样、配药就医、回国送机等保障,用一桩桩“小事”诉说着一段段温情。

陈楠与所有在校教师职工共筑爱心防线,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保持了华漕镇学校防控区的“0疫”记录。从镇代表到区代表,陈楠用了“幸运”两字,但这份“幸运”又何尝不是她尽心履职、努力服务群众的结果呢?她用满腔热忱,在代表履职、本职工作等方方面面展现出良好道德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选民支持与认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