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黄楚平到惠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2022-07-22 11:17:46 来源:广东人大网 作者: -标准+

原标题:黄楚平到惠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为强化安全生产法治供给作出人大贡献

7月20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惠州,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黄楚平先后来到博罗县、惠城区和大亚湾石化区进行调研,了解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对惠州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惠州历史人文有魅力、经济发展有实力、绿色繁荣有定力、人大工作有活力,发展势头好,潜力后劲足,前景可期。希望惠州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打造成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在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中海壳牌二期项目平台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调研时,黄楚平详细了解大型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基地开展应急救援保障情况。他指出,国家重大项目、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大亚湾,形成了优势明显的完整产业链,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和基地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安全、绿色、高效发展成绩亮眼。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增强法治意识、用好法律武器,依法解决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

黄楚平走进江南街道埔前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基层社区了解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动安全生产情况,称赞惠州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和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的突出成效。他强调,我省各级人大要强化安全生产法治供给,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相关的立法修法工作,积极开展针对安全生产具体问题的“小切口”立法,共同织密安全生产法治防护网。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听取和吸纳社会各方意见,形成推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