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代表专题调研重庆检察机关改革工作

2022-07-22 10:37:37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满宁  李文卿 -标准+

原标题:在渝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重庆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工作

7月18日至19日,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重庆市全国人大代表对重庆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等参加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调研了重庆市两江地区检察院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及重庆市检察院检察机关建设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代表们对重庆检察机关改革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多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轩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改革创新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做好对成渝金融法院的法律监督准备工作。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司法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更高水平迈进。要加强对检察改革创新工作的宣传解读,生动展示改革取得的成就,广泛凝聚共识,形成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记者 满宁 通讯员 李文卿)

编辑:张红兵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