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篡改过期食材有效期涉嫌违法应严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22-07-22 10:30:02

原标题:篡改过期食材有效期 屡教不改的必胜客必“输”客

篡改有效期标签、过期食材“化整为零”、烹炸油十天一换……连锁餐饮品牌必胜客在北京的两家店被媒体曝光存在诸多食品安全问题。早在今年3月,其中一家店就曾因食材超保质期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万元。从今天曝光的情况来看,在被处罚后相关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必胜客此次被曝光的问题并不新鲜,比如使用过期食材,这在一些小型餐饮店时有发生,目的都是出于利益驱动铤而走险,抱着侥幸心理而压缩成本。按理说,这些问题不该出现在国际连锁餐饮巨头必胜客的身上。然而,必胜客还是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更令消费者失望的是,几个月前被处罚后,必胜客仍不知悔改,我行我素。这是违法成本太低、处罚不够狠,还是必胜客压根就罔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底线而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

食品安全事关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和合法权益,是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无视、轻视的问题。无论谁踩到红线,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如今,市场监管部门再次调查涉事门店。屡教不改的必胜客,也必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消费者的抛弃。恐怕只有尝到法律处罚和市场报复的双重教训,必胜客才能真正长记性。

必胜客食品安全漏洞再次曝光,其全国2600多家门店该引以为戒,自查管理漏洞,尽快打好执行制度“补丁”,不能再重蹈覆辙。各地餐饮食品企业也要以此为戒,细化自身经营管理上的漏洞。消费者不相信纸上诺言,企业只有知耻而后勇,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消费者看到货真价实的变化,才能重拾市场的信任。否则,必胜客们将必“输”客。(江德斌)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