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大连中山区政协搭台促进政企之间“面对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7-19 14:43:20

原标题:大连市中山区政协搭建交流协作平台

促进政企之间“零距离”“面对面”

7月7日,大连市中山区政协主席高侃才主持召开“服务企业协商座谈会”。在这个交流协作平台上,来自大连鑫港大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与区委组织部、区税务局、发改局、财政局、营商局等党政部门负责人坐在一起,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磋商。

会上,企业代表们介绍了各自企业近期经营发展情况,指出当前信息渠道不够通畅、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优惠政策普及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同时提出建设信息交流公开平台、加大招商扶持力度、建立统一标准引导夜经济发展、开展更多惠民消费活动等意见建议。

参会的党政部门分别介绍了中山区在税收、财政、人才、招商等方面的惠民惠企政策,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涉及楼宇写字间租赁信息平台搭建、企业留抵退税政策、商业街区夜经济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

“由政协搭建平台,党政部门与企业面对面宣讲政策、协商交流,是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高侃才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广搭平台,积极促进政企之间交流协作,共同克服各种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扶持中山区“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能、积蓄新力量。(曲曼丽 吕东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