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政协开展协商议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5:49:18

原标题: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中共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围绕“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开展协商议事

7月12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政协中共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围绕“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议题,开展“界别协商议事月”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主席薛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区政协中共界别部分委员、区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中共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召集人、大泗镇党委副书记李红桂主持。

议事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协商讨论,从知识产权政策引导、保护与运用、服务能力、营造良好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优化知识产权服务措施,成立知识产权工作专班,形成合力促发展;要加大知识产权创新激励力度,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资金奖补等方面给予更大扶持力度;要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效能;要强化知识产权促进与运用,充分发挥“大健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的优势资源,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和培训、建立数据库、构筑专利池等工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薛永忠在小结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加强政协界别工作,既是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来泰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市政协部署的“界别协商月”活动的必要之举;同时,又是进一步打造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高港政协工作品牌的担当之为。

薛永忠表示,要充分发挥界别召集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着力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区政协界别实行“双召集人”模式,中共界别要争当“先锋队”,中共界别的召集人更要争当“先锋队中的排头兵”,积极发挥自身在界别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和带领界别委员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激发界别全体委员的活力因子。要进一步强化界别意识,注重以界别特色彰显界别价值。从界别实际出发,创新界别活动载体,搭建界别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政治专长,打造具有界别特色的“党建+政协”工作品牌。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唯实唯勤“议好大事、办成小事”。要“多读书”,主动融入“书香政协”建设,通过读书提升眼界、格局和能力,把“委员读书”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要“多动笔”,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提案,通过政协渠道反映民之所忧、民之所急和民之所盼,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多协商”,围绕党委政府和基层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选准切口开展界别协商议事,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把大事议好、小事办成。(季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