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九江市政协到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考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5:48:39

原标题:九江市政协到修水县何市九江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考察

7月12日,九江市政协党组成员骆效农一行来修水县何市镇就“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九江农民幸福指数”展开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位华陪同调研。

修水县何市九江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一是围绕“茶、桑、林”三大农业主导产业,按照农旅结合、农工结合、农商结合的发展理念,编制总体规划。园区设立科技创新基金,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奖励力度,通过与国内一流科研院校合作等方式,深入推行“农业专家大院”、“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科技服务。二是园区坚持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着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村等新型经营主体,同时优化投入机制,夯实园区发展基础。三是园区成立了“有事先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协调处理科技园与农民相关问题,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把政协协商议事平台打造为农民的致富平台。

骆效农一行先后到蔬菜品种试种区、何市现代云中心、松林西源葡萄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园区内产业规划、农旅融合、联农带农、“有事先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等情况。骆效农指出,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何市镇自然条件优越,产业发展有基础、有特色,要充分发挥现有产业资源优势,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平台,打造现代化、标准化的产业基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卢方国 陈杨 白周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