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强化思想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7-18 15:48:13

原标题:支部建在界别上 履职走进茶园里

——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强化思想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白茶保健功能大众知晓度高,白茶叶做食品、生活用品,能提高产品附加值。”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政协界别支部近日组织县相关部门、白茶业主和乡镇代表齐聚团坝镇白茶村,围绕白茶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胥廷武介绍,为破解“两个薄弱”,县政协党组按照“支部建在界别上、党建融入协商中、委员聚在党旗下”思路,成立政协委员联合党委,下设8个界别功能型党支部。按照“1+N+1”模式,由1名班子成员牵头组建1支党员委员队伍结对帮扶1个特色产业。

“结对联系后,白茶种植若有困难,界别支部帮扶队伍能及时听到呼声并帮助解决。”县白茶产业协会会长王善映说。

支部通过走访调研,所提出的白茶产业农旅文融合发展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采纳。“茶场升级为乡村旅游AAA级景区后,除了自采鲜茶外,我还可以在景区务工,每年比原来多收入一两万块钱。”说起白茶旅游带来的收入变化,团坝镇白茶村茶农刘世兰喜不自胜。

目前,依托国家AAA级景区云峰茶谷,大竹县已建成云峰滑翔营地、淳年小院等网红打卡地,景区每年举办“喊山开茶”活动,吸引各地游客数万人,旅游收入近千万元。

在农业科协文体界功能型支部推动下,截至目前,大竹县累计种植白茶8万余亩,其中盛产面积5万亩,成立茶叶种植专合社25个、茶叶公司13家,干茶总产量700余吨,总产值超20亿元,累计吸引返乡就业农民工3万余人次,带动3500余名脱贫人口人均增收1.2万元。

大竹县政协党组书记梁经明表示,县政协还将聚焦绿竹、糯稻、香椿等产业,依托界别功能型党支部,强化思想引领,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