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焱:用一份份热饭菜为抗疫加油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15 14:46:06

原标题:王焱:用一份份热饭菜为抗疫加油

大上海保卫战中,宝山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挺身而出,以各种形式投身防疫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情怀与风采。来自供餐企业的宝山区人大代表王焱就在后方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安全用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加油。

上海妈妈工坊餐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宝山的本土餐饮企业。公司总经理王焱是宝山区人大代表,他为企业确立了“让宝山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的经营理念,坚守“好吃不贵,健康美味”的经营思路。从2018年开始承接社区为老助餐,目前为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吴淞街道、淞南镇、高境镇、月浦镇等街镇提供社区为老助餐服务,每日为社区老人供应餐品的同时,还为到店用餐的老人给予6~8.5折的爱心优惠。目前服务老人及周边居民超680万人次/年。

王焱秉持“中小微企业也可以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在2020年疫情开始之初就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供应餐品,助力疫情防控用餐保障。2022年疫情再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吃饭问题急需解决。妈妈工坊团队接到抗疫工作人员的每日用餐保障任务,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王焱带领妈妈工坊员工紧急组织应急小队,随时待命。王焱带领员工顶风冒雨到粮油供应商那里采购基础保障物资,一车几吨的货物,从装货到卸货,全身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正是这种在困难面前上下一心的精神,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健康餐食提供了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些食材价格上涨,给妈妈工坊餐品的供应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到3月24日,上海多个大型采购市场因疫情影响实行闭环管理,市场供应紧张,但妈妈工坊每天需要保证超过1200位老人的供餐以及80多个隔离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用餐,情况非常紧急。在紧急时刻,另一位宝山区人大代表——光明集团上海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何为志送来了及时援助,紧急协调上海农场提供了平价菜以及平价蛋等大量基础食材,有了充足的食材供应,王焱和他的妈妈工坊更有力量和底气保障老人及一线工作人员的用餐。

妈妈工坊先后为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吴淞街道、高境镇、月浦镇、淞南镇等街镇疫情一线工作者及居民供应防疫保障餐品,为89个社区点最高日供应餐品超过7100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