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俞佩红:用坚守和奉献为居民筑牢防疫屏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1:47:32

原标题:俞佩红:用坚守和奉献为居民筑牢防疫屏障

当新冠病毒在上海蔓延,作为杨浦区人大代表、居委会主任,俞佩红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履职尽责亮出精彩,用真情服务温暖人心,用守望相助守护家园。

自3月26日起,殷行路310弄小区开启封闭管理以来,俞佩红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居委会成员、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们同心同向,勇敢逆行,全力守护小区2400多名居民的安全健康,筑牢防疫屏障。

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必须发动小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俞佩红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没想到小区居民反响热烈,一下就招募到80多人,组建成了一支年轻化、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俞佩红第一时间建立了志愿者微信工作群,明确志愿者的条件与工作任务,提醒大家做好吃苦奉献打持久战的准备。她又根据个人特长和阶段性工作要求,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任务。核酸检测组,每天收发抗原,并做好核酸检测时的叫号扫码、维护秩序等工作。小区巡逻组,在小区内进行巡逻,督促居民佩戴口罩、足不出户。快递运输组,将小区经过消杀、静置的物品运送到楼栋,实现无接触式配送。物资保障组,为居民做好生活物资的采购发放保障。医药配送组,帮助独居老人和有需要的居民代配药,并送到家中。应急处置组,负责帮助小区居民处理家中突发事件,及时帮他们解决问题。安全保卫组,负责小区门口的人员进出登记扫码、小区消杀等工作。各小组分工明确,层层落实防疫要求,织牢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

为加强沟通联系,保证居民及时了解最新疫情相关消息,俞佩红以志愿者为主力成立信息传达群,以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并邀请居民进群,全面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回应居民问题,把防疫政策说清楚、讲明白,引导大家把日常防护做到位。对于居民的疑问困惑,志愿者们及时传递消息,俞佩红了解情况再反馈,做到件件有回应。在疫情防控中,俞佩红重点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第一时间和他们建立联系,进行情绪疏导,并及时上门送消毒液、酒精、体温计等物品,为他们提供代购生活用品服务等。在俞佩红负责管控的居家隔离人员中,有的由于过度恐慌,血压和情绪都不稳定,俞佩红就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耐心安抚,鼓励大家树立起防疫信心,缓解焦虑恐慌情绪,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隔离防护,平稳度过健康监测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