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川渝跨省公交助推双城生活驶上“快车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7-13 11:50:49

原标题:“小提案”撬动“大民生”

川渝跨省公交助推双城生活驶上“快车道”

“以往我们到重庆去玩,要坐两趟中巴车,中途还要在茨竹镇转车,票价15元,班次也不多。川渝20路开通后,一趟车就到重庆,方便!”6月29日,川渝高竹新区至重庆渝北区的公交车“川渝20路”正式开通,四川广安邻水县高滩镇居民廖正贵高兴地说。

“川渝20路”是川渝高竹新区至重庆市主城区的首条跨省公交车。该条公交线路实行跨省域互通、互联,支持两地公交卡通用,实行阶梯票价,最高票价5元,为两地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实惠,也架起川渝毗邻地区常态化交流合作、旅游探亲的“桥梁”,更标志着川渝高竹新区一体化、同城化驶上“快车道”。

本条川渝跨省公交车线路的开通,与重庆渝北区政协委员的提案有着重要关系。

今年初,渝北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陈鹏提交了《关于加快开行我区至川渝高竹新区的跨省城际公交的建议》提案,建议以客流需求为导向,公交线路就近运行南北大道,有效串联沿线乡镇;交通相关部门加快完成南北大道二期验收以及完善开行公交必要的标识标线等基础设施相关工作;协调川渝高竹新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公交首末站建设、制定一致的公交阶梯制票价和运营补贴等相关制度。

该提案受到渝北区政协高度重视,由区交通局办理。渝北区交通局根据委员建议,同高竹新区管委会就“川渝跨省城际公交”的开行主体、线路走向、运力投放、设施共享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提出开行双凤桥枢纽站至高竹新区跨省城际公交线路方案。

“看到自己的提案落到实处,特别激动,也特别感动!”陈鹏说。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