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雷振中:坚守初心 用心育人的实干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12 14:46:29

原标题:人大代表雷振中:坚守初心 用心育人的实干者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有执着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区人大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辖区、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就是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雷振中。


初心 带着温度育人

工作以来,雷振中系统梳理总结、完善提升大道文化,在较短时间内使学校“软件再提升,硬件大改变”,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为激励集团内班子成员、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雷振中完善健全班子集体学习制度和教工师德教育机制,引领大家带着感情谋事、带着责任干事、带着温度育人。

“说好大道正能量话、讲好大道感人故事、做好优秀大道人,努力以自身优秀成就学生精彩。”雷振中说。

六月考试季,雷振中亲自带队,为即将参加中、高考的教师子弟每人送上一箱橙子。一份份专属的暖心祝福,让每位接到礼物的教师心中都涌上一股久违的暖流。

他经常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至,今后我们会更加爱大道、爱孩子、爱工作,以更努力地工作回报学校家园”。


实干 求真务实沉一线

“大道不会辜负实干者!”在雷振中看来,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自建校以来,校门口胡同就狭窄拥堵,上下学经常停满车辆,胡同东侧连同校园里边,兀然矗立着几根高大的电线杆,既不美观,又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雷振中多次向区相关领导反映,并积极联系行政执法、电力公司、新市民街社区等相关部门对学校门口进行了改造。

现在,电线杆不见了,原本狭窄又密密麻麻停靠汽车的小胡同变成了畅通无阻的安全通道,辖区居民和老师们纷纷在朋友圈点赞。


创新 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永续动力。针对当前学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雷振中说:“既然是中国名校,各项工作就要走在时代前列,勇于做时代的中流砥柱,要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谋划新思路,一定要学习不止,奋斗不止,以新的业绩适应新时代、新常态。”

在雷振中的亲自设计下,人民大道小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教书育人的第一要务,打造“红色大道”引领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读书是我终生的爱好”为行动指南,打造“书香大道”浸润心灵;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根本遵循,打造“幸福大道”指引前路。

雷振中经常激励老师们一定要打开思路,与时俱进,要有认准目标干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韧劲,用创新精神、创新成绩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他发表的《创新是和谐教育的精髓》《校园文化是成就学校教育品牌的基石》等多篇论文,并分获全国、省级一等奖;参与出版《中国教育教学文集》《法制建设理论与实践》等著作;主持《小学书法教育实验研究》《提升师生学习力 打造智慧之根》等课题荣获省一等奖,《教育时报》《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等多家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过专题报道。


为民 人大代表为老百姓代言

作为区人大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雷振中每月坚持挤出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里,详细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等,并勉励大家要乐观面对各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有困难随时联系帮助解决。

群众发自肺腑地说:“咱选的代表是咱们的贴心人!非常感谢区人大、社区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真心谢谢人民大道小学的雷振中代表。”

“人大代表就是咱老百姓的代表,一定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来聚民心、暖民心,让咱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边听边记的过程中,雷振中真诚地说道。

居民们听后纷纷表示将共同参与到和谐、美丽社区建设工作之中。人大代表走访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代表的真情慰问和真心帮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拉近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人大代表扛起为民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境界和情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