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金波:让科技工作者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2:02:42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创新中心主任李金波:让科技工作者发挥更大作用

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关键环节。我们要着力培养和使用一批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队伍和创业团队,为科技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助力企业创新创业,要求科技工作者不仅要有创新的意识,还要有创业的主观能动性。要敏锐发现产业链中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把握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未来,有针对性推动高端制造核心零部件和关键材料突破,形成自己的独特优势、独有技术;要依靠市场和产业链伙伴协同创新,借助基础零部件、基础软件、基础材料的市场机制来“自主补链”,填补产业链技术空档,共同发展。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长期工作在产业链的“隐形”工程师,社会关注度比较低。应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了解、重视工程师的氛围,让工程师成为创新发展的“明星”,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记者 李刚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