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飚: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7-11 12:02:33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升民营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有利于推动区域创新和特色经济的形成与发展,在促进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上发挥示范作用。

作为创新领域主力军,民营科技企业要通过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助力我国科技产业健康发展。

企业要明确技术主攻方向,专注实业、聚焦主业,拿出“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强化引领性科技攻关,在人才和技术储备、自主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要着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持续助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自身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践行“科技强国、实业报国”的使命担当。(记者 王明峰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