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白玛赤林在黑龙江调研侨务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6:10:30

原标题:白玛赤林就侨务工作在黑龙江调研

7月1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调研组到黑龙江开展侨务工作调研。摄影/贾文武

7月1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调研组到黑龙江,就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情况开展调研。5日,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侨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廷安,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铎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白玛赤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这是对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理论和实践成果的集中概括,深刻阐明了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理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级工作上来,保障包括华侨、归侨和侨眷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参与者和践行者。要充分运用各项制度载体,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广泛、真实、有效地落到实处,深入有效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华侨、归侨和侨眷参与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广泛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许勤表示,黑龙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侨胞侨眷思想共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更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引导广大侨胞侨眷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在黑龙江省期间,调研组赴佳木斯、伊春、建三江农场等地调研,与侨胞侨眷和基层同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黑龙江省领导徐建国、王永康、范宏、余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摄影 邵国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