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吴存荣赴长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07 11:36:56

原标题:吴存荣赴长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7月5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率队赴长寿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时强调,基层人大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吴存荣一行走访了长寿区人大机关,走进职工书屋、办公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了解机关运行情况,寄语机关干部积极主动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站里区、镇人大代表有多少人?代表向选民述职是怎样开展的?”在龙河镇保合村人大代表工作站,吴存荣详细了解了代表工作站接访选民、为民解难、学习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珍惜代表荣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所想、所忧、所盼,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座谈会上,吴存荣一行听取了长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并对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吴存荣指出,在长寿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做了很多创新性工作,做实全过程监督,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都是党领导下为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国家机关,只有分工不同、职责不同,没有一线、二线之分,人大干部不要有“二线”思维,应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吴存荣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论的学习、思考、研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要充分反映人民意愿,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广泛地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克难。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副主任秦中军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