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黄西亮:致富不忘群众的带头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05 15:28:53

原标题:黄西亮:致富不忘群众的带头人

在安徽省利辛县汝集镇中华村收割蔬菜和采摘西瓜的大棚里,利辛县人大代表、肖夏玉忠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西亮正忙着指导群众如何收割、分拣、装车这些即将运往全国各地的瓜果蔬菜。

肖夏玉忠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7月,该社流转土地2600余亩,用于良种繁育、果蔬和食用菌种植等。作为县人大代表的黄西亮致富后不忘群众,在利辛县脱贫攻坚期间,通过合作社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如今,该专业合作社每天用工量100余人,人均日收入100余元。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黄西亮积极响应号召,在走访脱贫户时了解到,大家对技术培训需求较高,对此他提出要加强对劳动力技术培训的建议,还利用自已的种植经验手把手教学,点对点指导,让当地群众掌握特色种植技术,提高收入,防止脱贫户返贫。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我深知老百姓挣钱不易。特别是一些困难家庭,家中有老弱病残不能出门打工,而我们合作社就在大伙家门口,劳动强度低,正好适合这类群众。”黄西亮表示:“我是群众选出来的代表,为群众做点实事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