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纪刚:美丽乡村追梦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9 11:09:09

原标题:纪刚代表:美丽乡村追梦人

纪刚,淮安市淮阴区人大代表,沟北村党总支书记,作为乡村振兴领头雁,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全;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依法参政督政,积极建言献策。在纪刚的带领下,沟北村先后获得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卫生村、淮安市文明村、淮阴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年被评为淮阴区四星村。本人也获得淮阴区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淮阴区社区治理优秀村书记。


心怀民生摸实情

身为沟北村的党总支书记,纪刚坚持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在沟北村一待就是几十年。

近几年,在全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的背景下,沟北村招引进驻的企业也越来越多,纪刚找准工作重点,始终坚持把做好营商环境放在工作首位,把助力企业发展作为工作行动指南。在天海建材进驻以来,纪刚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在保障村民合法合理利益的前提下为企业做好地方后勤保障工作,让企业安心生产创造更大利益。有些老百姓不理解招商引资的重要性,纪刚也会耐心地跟他们解释清楚,了解他们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沟北村工作几十年,纪刚对辖区内的居民情况了如指掌,对少数特困的群众,他都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情系民生谋发展

今年省内疫情形势好转以来,纪刚第一时间走访辖区各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对企业如何进行复工复产申请审批进行政策宣传,对企业复工后做好疫情防控进行指导监督。

在走访中,纪刚了解到,一些企业存在物流困难、员工无法正常通行等问题,纪刚立即主动帮助企业与政府部门对接,寻求解决方案。经与镇政府充分沟通协调,对于需要入淮的外地员工及货物,沟北村出具证明盖章后,由纪刚带领企业负责人到淮安西卡口对接,目前纪刚带领企业已从外地顺利接收货物100余吨,员工20余名。同时,纪刚他还主动为企业提供了临时隔离点和口罩、洗手液等基本防疫物资,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了一支帮扶小队,主动承担起帮助企业工作场所消毒、在企业入口处督促全员佩戴口罩、对来访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并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的工作……纪刚竭尽所能地去减轻了企业工作的压力,获得了一致好评。


倾听民声做代言

担任区人大代表后,纪刚说到“我现在服务的对象从沟北村村民拓展到高家堰全镇,深感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老百姓的认可,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纪刚除了积极参加人大各种会议和代表小组活动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就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并通过选民接待日、代表联系选民和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活动,了解群众诉求,听取民声民愿,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意见建议,先后提出了《关于交通管制202县道沟北段大货车通行的建议》《关于高家堰镇粉丝行业污染整治的建议》等等。这些建议引起了淮阴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收到了惠及民生、促进发展的良好效果。

“我来自基层,为老百姓代言是我的初心和责任所在,民生事情再难,只要坚持做下去,一定会有解决的那一天。我将一如既往,怀揣为民代言的履职初心,一招一式不懈探索,一脚一步不停前进,坚实走出一条为民履职之路”。这是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坚定的心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