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周才金:政协搭台协商于民委员主体协商为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27 11:49:57

原标题:四川泸县:政协搭台协商于民委员主体协商为民

“泸县云龙镇因机场隔阻、空港经济园区撤并和国省路改道,目前已有边缘化趋势,急需规划建设机场大道,拉近与泸州主城区的距离,同时改善周边乡镇进城条件……”近日,负责四川省泸县云龙机场大道规划建设协商课题的政协委员正在通报调研情况。

“云龙机场大道建设,将涉及泸县与龙马潭区,以及用地等诸多问题……”参与协商会的人员热烈发言、各抒己见。“我们将着手规划云龙机场大道,力争纳入市级交通规划建设盘子,尽快启动建设。”泸县交通局负责人当场作出了回应。

2020年以来,泸县抓住四川省各级政协组织打造“有事来协商”平台机遇,坚持政协搭台协商于民、委员主体协商为民,严格按照“确立协商主题、组织调查研究、面对面开展协商、推动成果转化”程序,开展“有事来协商”,现已完成“有事来协商”课题168个,解决城区公立幼儿园扩容、海潮跨区公交车运营、“9·16”地震灾后村民聚居点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161个。

本着就近就地、规范协商的原则,积极搭建县政协协商、界别协商、镇村协商三类协商平台,开展“固定平台+流动平台”的“有事来协商”。同时,在其他村(社区)大力建设流动协商阵地,灵活开展议事堂、坝坝会等形式的小微协商,把协商会开到涉事民众的家门口,以上门服务的行动赢取民众对政协办实事、办好事的口碑。

(作者系四川省泸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