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叶瀛舟:守土尽责保民生 扎牢防线助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6:14:54

原标题:代表在行动|守土尽责保民生,扎牢防线助发展

本轮新冠疫情以来,上海市杨浦区人大代表,卫百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瀛舟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公司上下,全面参与杨浦方舱援建、应急维修、社区防控、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任务,在一线保障城市运行,在一线护佑百姓民生。


守土有责,全员抗击新冠疫情



叶瀛舟代表所在的卫百辛集团,承担着区内很多老旧小区的物业维修服务。叶瀛舟深知,对封控在家的居民来说,任何一个物业“小”维修都是事关一大家子的“大”民生。他在第一时间指挥下辖的三个房屋应急维修分中心,开启24小时“应战模式”,坚持应急维修热线“不掉线”、应急维修“不间断”、物业服务“不停摆”。封控期间,应急维修小队累计出动11517人次,1424车次,完成维修任务6957件,有效保障了居民封控期间的正常生活。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叶瀛舟还组织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成立多个先锋队和志愿队,为部分方舱、大集提供应急和托底维修服务,紧急改建多处隔离点、集中住宿点,并参与到保供物资发放等具体工作中,全力支持本区疫情防控专项任务。


筑牢防线,全面准备复工复产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叶瀛舟代表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组织集团下属各物业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工作做好准备。

首先是把牢环境消杀。集团多次组织小区经理、项目经理、保洁员参加疫情防控环境消毒技术培训,重点针对各类场所的垃圾箱、电梯轿厢等公共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日均消毒面积达191.25万平方米,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次是守好重点场所。为了让百姓更安心地出行办公,叶瀛舟代表带领各物业公司,聚焦住宅小区、商场等十大重点场所,从严、从细落实管好人、守好门、消好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在各园区、办公楼等场所加强门岗力量配备,落实“场所码”和“数字哨兵”,严格出入管理。最后是提高处突能力。为有效应对后续突发情况,叶瀛舟代表专门安排精干力量,负责防疫物资保障、应急设备检修等工作,并开展内部检查督察,确保预案可行,设备能用,措施到位,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政策,全力帮扶社区小店

卫百辛集团下属的经营性房产多是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配套服务的社区小店,在这轮疫情中受到影响比较大。叶瀛舟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4月初《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杨浦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一出台,叶瀛舟就在第一时间部署成立公司租金减免专项工作小组,通过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告知等多种方式,主动向承租商户宣讲政策、排摸需求,落实免租减租和帮扶措施,“护航”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初步统计,公司的租金减免工作涉及租赁面积超2.2万平方米,惠及近百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预计减免租金上千万元。

随着六月申城烟火气的渐渐恢复,叶瀛舟代表也将带领卫百辛集团,重回往日纷繁复杂的工作,投入紧张有序的复工复产热潮,继续践行卫百辛为百姓的服务承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