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工作交流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4 11:43:43

原标题: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研究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促进交流,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水平,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于6月20日在广州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研究工作交流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硕辅充分肯定两年来专项课题研究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度首批8个课题研究选题准、工作实、质量高,对于丰富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很有意义。本年度5个课题研究启动早、筹划好,选题更加精准、工作更加主动。

张硕辅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人大制度理论与实践创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使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更具时代特色、实践特色。要坚持以历史眼光、实践眼光和时代眼光搞研究,进一步健全课题研究工作机制,加强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与省社科联、省社科规划办和各高校、科研机构的沟通联系,加强课题组与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专门委员会的协调对接,加强研究工作的跟进督促,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不断提升研究工作的质量水平。

广东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秘书长余立钢主持会议,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秘书长汤黎明,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郑红军,2020年度、2022年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研究”专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