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北京市人大开展“智慧养老进社区”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6:01:58

原标题:闫傲霜副主任带队开展“智慧养老进社区”方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专题调研

6月22日上午,闫傲霜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开展“智慧养老进社区”方面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专题调研,部分建议领衔代表,北京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市民政局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实地查看了AI智能语音设备、安全预防警报设备等科技助老产品,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智慧养老进社区、科技助老等建议件办理情况的汇报。随后赴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老年服务技术示范与实验中心,观看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应用场景,包括老年家庭安装的电子设备、照护管理服务、政府监管等功能的展示和体验,听取了西城区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及其他养老工作情况的汇报。

闫傲霜副主任在调研中指出,充分发挥北京作为科技创新中心的优势,加快发展智慧养老、科技助老,促进科技养老成果转化落地。运用大数据优势,加强对老年人养老需求的分析,根据需求完善服务。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薪资待遇,完善养老护理职业发展体系,拓宽职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增强养老行业岗位的吸引力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