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丰宁县政协积极推进烤羊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23 16:08:03

原标题:丰宁县政协积极推进“丰宁采摘式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

丰宁“采摘式”烤羊源自清代宫廷秘制技艺,是清宫接待贵宾的重要菜品。丰宁“采摘式”烤羊经过民间多年自发探索实践,在北京、承德以及周边地区得到普遍认可,小有名气。2021年,丰宁县政协组织调研组深入调研后,提出了丰宁“采摘式”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

2022年4月27日,县政协召开“丰宁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县长曾庆鹏、县政协主席李文江、常务副县长王宇、县政协副主席李明君、李兆春、王和、李景安、秘书长宋伟出席会议。

县长曾庆鹏表示,丰宁县已经具备从“小烤羊”到“大产业”做大做强的基础,并对丰宁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县政协主席李文江表示,此次会议通过充分协商形成了共识,得到了更多的启发,也充分明确了丰宁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发展丰宁烤羊产业要有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实现丰宁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要有共同的态度和行动。

6月17日,在县政协的积极推进下,丰宁县采摘式烤羊技艺传承与产业发展协会正式成立,通过选举产生会长1人,副会长9人,秘书长1人。

县政协副主席王和在会上表示,协会的成立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希望全体协会会员勠力同心、积极进取,共同将烤羊文化打造成为我县一张响亮的名牌。

紧接着协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政协主席李文江与新晋会长刘磊为“丰宁满族自治县采摘式烤羊技艺传承与产业发展协会”揭牌。会议举行了授牌仪式,与会领导为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名誉会长单位授牌。

李文江在会上以“放开视野,放大格局,凝聚共识,共同行动”为主题,分享了全力推进丰宁采摘式烤羊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的重要内涵。他要求,协会要加强政企联系,推动技艺传承与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县长王彦山代表县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成立以及各位会员的当选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在推动丰宁烤羊产业发展上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全力做好政策资金服务保障,助力丰宁烤羊品牌做大做优做强。(丰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