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攀枝花市仁和区以“书香政协”凝聚发展共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4:14:29

原标题:花城飘书香 履职结硕果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政协以“书香政协”建设凝聚发展共识

“仁和区的文化品牌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有亮点,在营造‘书香仁和’浓厚氛围、提升城市品质中发挥了示范作用。”6月1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仁杰率调研组走进仁和区图书馆,对区政协以“书香政协”建设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风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攀枝花市政协积极响应全国政协、省政协号召,将开展“书香政协”建设和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作为全市两级政协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仁和区政协倾力打造“书香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在制度建设、阵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效。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沐浴着初夏的阳光,伴随着幽幽书香和古筝婉转清雅的音符,一首《卜算子·咏梅》配乐朗诵拉开区政协“迎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委员读书分享会的帷幕。

“一部《中国共产党简史》使我的前行之路更加明亮、奋进之力更加勃发。我将把所学所悟与履行委员职责结合起来,围绕市、区工作部署和助推乡村振兴,广泛听取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活动中,区政协委员罗江伟、罗文、李林芬等分享了《把一切献给党》《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诗词全编鉴赏》等书籍的阅读感悟,他们用最真挚的感情、最质朴话语将书籍与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读书分享会还穿插了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有奖知识问答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来阵阵喝彩声。

“为进一步引导委员把读书与协商议政相结合,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我们积极探索。”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协建立了《委员教育学习培训制度》,灵活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利用社会书屋、政协机关、委员之家、委员联络站等各类空间载体,协同建成“书香政协”阅读点,定期开展集中共读、分享交流活动;建立《仁和区政协委员讲堂制度(试行)》《重大专项工作宣讲团工作制度(试行)》,鼓励界别委员发挥特长,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知识……

“立案提案130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8篇,解决民生问题32个,惠及群众5万余人。”区政协主席李孝彬表示,委员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全体委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进一步提高了委员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擦亮“书香政协”品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凝聚起社会共识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