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为基层一线人员送健康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21 14:13:08

原标题: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爱心义诊”十年不断线

为近万名基层一线人员送健康

6月17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市第三人民医院部分优秀医疗专家,为泉水街道社区工作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区政协主席黄斌、市三院党委书记卢成华等领导到场“督阵”。

爱心义诊活动是甘井子区政协发挥资源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项特色工作品牌。自2013年起,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来自市中心医院和市第三、第四、第六人民医院、区属医疗机构的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医疗专家,10年间为近万名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基层一线人员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当天,义诊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持续到下午四点三十分结束,为泉水街道近200名社区工作者提供了眼底检查、彩超、心电图、内分泌、乙肝筛查等10项健康检查服务。

现场,医疗专家还详细询问社区工作者的身体状况,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相关知识,并针对社区工作者人员编制少、工作压力大容易造成的健康和心理问题,围绕劳逸结合、健康饮食、适量运动以及调整好心态等提出合理化建议。

今年区政协将目光投向泉水街道社区工作者,是因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大连市区人口数量最多的街区,泉水街道一直处于疫情防控的风口浪尖。此间,社区工作者们不畏严寒酷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借助此次义诊活动,既便于掌握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邹丹 吕东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