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大同开展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1:56:08

原标题:李俊明带队赴大同开展立法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立法,6月14日至16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带队,赴大同就湿地保护、整沟治理和安全生产开展立法调研,并宣讲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大同市云州区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中煤大同塔山煤矿、浑源县二亩湾矿山生态治理项目、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和豪洋新型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湿地保护、整沟治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李俊明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以湿地保护法实施为契机,推进我省湿地保护立法;整沟治理是在传统小流域治山治水、整村搬迁治村治权基础上,坚持系统观念、因沟制宜、规划先行,进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形成生态在沟坡、生产在沟谷、生活在沟口的沟域空间形态,立法将推动整沟治理进入法治化轨道;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良法促善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山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闫喜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薛维栋、环资工委副主任杨向群、社会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胡素锋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