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巴特尔主持全国政协思想学习座谈会并讲话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2-06-20 11:22:09

原标题: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巴特尔主持并讲话

6月17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高位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工作原则、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开辟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新境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巴特尔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性、原创性、政治性、实践性,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特别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等方面的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罗黎明,全国政协委员孟宪明、宗性、刘元龙、雷迅、杨远艳(书面)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光,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小波(驻会),分党组成员全哲洙、张裔炯,副主任李光富、杨发明,晓敏等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学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