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贺州市政协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20 11:32:54

原标题:广西贺州市政协“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中心(深圳)、委员工作室(广州、东莞)”正式揭牌

6月14日至6月16日,广西贺州市政协“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联络中心(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东莞)”“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广州)”分别举行揭牌仪式。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出席并讲话。

陈远明表示,近年来,贺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的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作用。围绕自治区赋予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这一总目标,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发力点,贺州市政协组织开展“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委员企业服务季”等活动,打造了委员议事议政厅等协商品牌,积极建言资政、深化凝聚共识,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副主席郭业山,秘书长罗巧科,市政协委员孙俊平等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联络中心(深圳)”揭牌。(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副主席郭业山,秘书长罗巧科,市政协委员邱朝旺等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东莞)”揭牌。(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副主席郭业山,市政协委员杨如旺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广州)”揭牌。(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陈远明说,贺州地处粤桂湘三省交界处,是世界长寿市,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联络中心(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东莞)”“粤港澳大湾区委员工作室(广州)”,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需要,是贺州市实施全力东融战略的需要,是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主体作用的需要,搭建了委员协商议政的新平台,打通了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希望住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立足湾区、心系贺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来贺考察投资,为贺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发展等作出了新的贡献,让更多的企业家深入地了解贺州、大力地支持贺州、真诚地帮助贺州,不断提高贺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广开言路、广开才路,为贺州改革发展建诤言、添助力、聚合力。

6月15日,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一行考察广东迪奥数控公司。(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6月16日,广西贺州市政协主席陈远明一行走访市政协委员、恒希建材董事长陈志海,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为进一步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作用,助推广西贺州“全力东融”,陈远明主席一行先后在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佛山市走访了住粤港澳大湾区政协委员,详细了解委员企业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倾听委员们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考察了解深圳市宝安区北大科创园区、龙岗区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在产城融合模式、智慧工程建设管理、智慧运营方面的成果,并来到贺州市人民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详细了解驻点招商、产业项目培育、“湾企入贺”等工作开展情况。

6月15日,广西贺州市政协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与湾企融合发展座谈会。(广西贺州市政协供图)

期间,贺州市政协组织召开了“贺州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座谈会、“贺州乡村振兴与湾企融合发展”座谈会。住粤港澳大湾区委员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委员身份,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建诤言、添助力、聚合力。立足湾区、心系贺州,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共享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发展新机遇,更加紧密团结各方面力量,为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共同奋斗,作出政协人应有贡献。

广西贺州市政协副主席郭业山、市政协秘书长罗巧科出席揭牌仪式。(吴志明 梁秋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