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1:39:59

原标题:彭国甫率队赴益阳市开展执法检查:补短板强弱项 不断提升母婴保健工作法治化水平

6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率队赴益阳市开展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开展实地检查。

彭国甫一行先后前往桃江县妇幼保健院、恩吉拉国际早教中心、益阳市妇幼保健院、玉雅清朦月子会所开展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彭国甫都详细了解“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中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高质量妇幼健康服务。

14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益阳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彭国甫指出,益阳市高度重视母婴保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及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府责任、注重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加强,医疗卫生条件逐步改善,保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妇幼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要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正视问题和不足,抓好关键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益阳市妇幼保健事业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国甫强调,要把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出生缺陷;要强化巩固妇幼保健院的公益性和公卫职能,不断拓展妇幼服务领域,延伸妇幼健康服务链;要重视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解决结构不优、编制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加大对边远地区的支持力度;要切实提升母婴保健服务效能,有效提高婚前医学检查率,推进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要全面落实经费保障责任,盘活资源弥补投入不足。他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健全多部门协同机制,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强化各级人大职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织牢织密法律制度体系,做好相关法律制度的“立改废释”,不断提升母婴保健工作法治化水平。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蒋昌忠,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江南、陈佳新,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胡丽,省人大代表周帆、彭丽秀参加检查。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振国协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