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陈玉妹:一心为民解急难愁盼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17 10:40:19

原标题:建始县人大代表陈玉妹:一心为民解急难愁盼 投身乡村展巾帼担当

16年来,她走遍凉水埠角角落落,穿梭于各个家庭和邻里之间,以一腔热血展尽巾帼芳华。

她就是陈玉妹,现年51岁,湖北省建始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红岩寺镇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任红岩寺镇凉水埠村副书记,有着16年代表履职经验的她,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地践行着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以不懈的追求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片片赞誉之声。

担任人大代表职务的这16年,陈玉妹代民言、应民呼、解民忧,积极投身进乡村振兴实践,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她是村民口中的“活电脑”

陈玉妹时常带着村干部入户、走访,田间地头“拉家常”,让真心和温情拂遍凉水埠村每一户家庭和每一个村民。

大家时常这样形容她:“玉妹儿的脑子就跟电脑一样,那家有几口人,田里种了几亩包谷、几亩洋芋都是清清楚楚!”。

今年以来,这台“活电脑”已开展三轮入户走访活动,先后走进400多家农户,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能人贤士和企业负责人50多人召开座谈会,共谋振兴大计、共商发展之策,征集意见建议100多条,“活电脑”的存贮更丰富了,运行更快速了,有了陈玉妹这个“活电脑”的精准指引,村民们对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充满了信心。


她是领导眼中的“女能手”

这些年来,陈玉妹积极与驻村干部团结协作,争取州司法局协调解决6台办公电脑,提供20万元法治乡村建设资金,并积极向镇里申报1800多万元的河道治理项目,谋划打造教育研学基地。同时,还积极争取武汉市司法局在乡村振兴、职工康养、消费帮扶、法律服务等方面给予人力、物力支持。针对部分村民的实际困难,她还与驻村工作队商议对策,为村里每一名学生协调解决每月生活补助1000元直至大学毕业,想方设法为一位残疾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


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妹”

在今年五月底的房屋普查过程中,陈玉妹不慎摔入河中,右腿摔伤,但是依然坚持带伤完成了工作任务;面对新冠疫情,她始终冲锋在前,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上门排查,面对村民对未知病毒的恐慌和长期在家中不能外出的焦虑,她耐心询问需求,用心安抚,细心记录,迅速落实。她深知产业发展精才是出路,经济效益高才能让老百姓获得真正的实惠,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她和村支两委全力推动、精心打造黄桃产业,建立稳定的产销链条。目前,该村已发展黄桃产业基地100余亩,卖出了每斤10元的好价格,经济效益可观。

陈玉妹始终把解决民生疾苦带领农户奔小康放在首位,把壮大村级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扛在肩上,把提升乡风文明推进基层治理落到实处。“人大代表没有性别之分,只有履职尽责之说,在这条履职路上我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代表承诺,把无限的忠诚都献给党和人民!”她坚定地表示。(建始县人大常委会 汪九妹 黄希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