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在山东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15 11:54:18

原标题: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科普法执法检查组在山东检查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山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在京出席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视频会议,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山东省实施科普法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普领域从业人员进行交流。6月12日至13日,执法检查组在山东省开展实地检查。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组在山东省开展实地检查。摄影/张钰钗

在山东省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在滨州、德州两市开展了实地检查工作。在滨州市检查市科技馆、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社区、愉悦家纺生命科技馆、市新闻传媒中心,在德州市检查乐陵市铁营镇兴隆新村、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博物馆、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区,考察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的科普服务,了解企业科普活动开展和青少年科普科教工作情况。

艾力更·依明巴海对山东省为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律规定,全面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围绕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快科学技术普及法修改进程,为科普事业发展筑牢法治根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左中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高红卫,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 张钰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