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大连市中山区政协迈开双脚 “走”出真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1:45:16

原标题:迈开双脚 “走”出真谛

——大连市中山区政协“无陪同体验式”调研进行时

自2022年“无陪同体验式”调研正式启动,大连市中山区政协各界别委员纷纷闻“风”而动,走进群众、走向一线,聚焦调研“小切口”、做好履职“大文章”。

“迈开双脚,‘走出’真谛。”2020年8月,中山区政协党组紧扣基层政协工作实际,决定在全体委员中开展“无陪同体验式”调研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委员踊跃参与其中。

这里,不妨截取发生在今年5月31日的三个场景。


场景一:关注“厕所革命”打造特色精致公厕

5月31日,区政协人资环委围绕“打造特色精致公厕—推进‘厕所革命’、提升生活品质”,组织委员开展“无陪同体验式”徒步调研,区政协主席高侃才随队前往。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头从中山广场出发,历时2个小时、步行3公里,沿途对20余处市政公厕、共享公厕进行实地调研。抵达大连植物园“集结点”后,调研组长李奇遥就前期两次集中研讨、11次实地考察形成的初步意见作归纳小结;调研组成员围绕区域内公厕规划布局、功能服务、文化提升等进行交流,提出对策建议。


场景二:关注“疫情下餐饮企业生存与发展”

同样是5月31日,区政协经科委“疫情常态化餐饮企业经营现状”调研组整装出发。

在区人社局,系统掌握“疫情期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等十余项扶持政策……

在餐饮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目前经营状况、存在困难以及对政府相关扶持政策的意见和诉求,取得实实在在的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委员们将继续走进辖区大、中、小型餐饮企业,进一步丰富完善“素材”,力争拿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政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场景三:关注“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分布使用情况”

在前期实地察看19处健身公园、64处健身器材安置点、拍摄400多张照片、走访数十位居民的基础上,5月31日,区政协文法委又组织委员来到劳动公园,调研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分布和使用情况,现场听取群众的诉求和建议。

“碰头会”上,大家有话要说:加强对室外健身器材的日常管理维护,做到定期巡查检修;着眼人民群众健身需求新变化,不断创新公共体育服务新模式,让广大市民共享体育发展新成果……(曲曼丽 吕东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