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政协委员读书更“说”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1:42:17

原标题: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读书

江苏淮安市淮阴区政协委员读书更“说”书

每个月10日,是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259个村居例行的党群议事日。从5月10日起,淮阴区的村月例会上新增了一项议程,参会的党员群众通过协商议事室的电视大屏或自己手机小屏参与“政协委员远程读书分享活动”。

“有了前面‘乡村振兴·政协委员在行动’一号文件宣讲的基础,各个村对新增的这个议程都很满意。”区政协委员、长江路街道党委副书记易倩说。

3月以来,淮阴区政协开展了“乡村振兴 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各位委员深入联系点宣讲中央、省、市、区一号文件精神,与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攀谈调研,受到群众的欢迎。

“上一次移动公司的董总来讲一号文件,很接地气。这次听说是线上直播政协委员的读书分享,我们都乐意增加这个议程。”长江路街道三朱村党总支书记孙宇说。

10日上午9点,各个村议事会议程准时切换为委员读书视频分享活动。

“下午分洪村赵树林书记给我发来了他们一边排队等做核酸,一边用手机看我读书分享直播的照片,我很感动,也感到了责任和压力。”丁睿是区政协第11委员组的组长,也是这次政协委员读书分享会的主讲人,高家堰镇分洪村是他的联系点。“说实话,我的压力还是有的,要让农村的党员群众都听得进去,做到雅俗共赏不容易。”

李训伟和张明华分别是12、13委员组的组长。他们俩也都根据区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的通知》中读书规划要求,结合组内委员的专长,确定了民法宣传、健康教育等和委员履职相关方面的主题图书和分享主讲人,以便在接下来的月例会上分享。

“我们不仅要自己‘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还要把‘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落到实处,多和联系点上的群众沟通,从他们的需要出发,专门为他们读些书。”这是医药卫生界委员赵彩霞参加现场分享活动后与本界别委员达成的共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淮阴区政协工作的主打产品、拳头产品,以读书献良策,以读书聚共识,积极打造具有淮阴特色的‘书香政协’。”淮阴区政协主席时洪兵说。(杨宏宇 邵芸)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