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西新余市政协委员工作站特色活动解民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9 11:42:10

原标题:把“麦克风”架到百姓身边

江西新余市政协委员工作站特色活动解民忧

污水消失了、电单车充电桩增加了、临时停车问题解决了……近来,江西省新余市北湖缔景小区的居民发现身边的“忧心事”变成了“爽心事”,不由赞叹:“政协协商果然有效!”

今年以来,新余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做了“三个转变”:值班委员入站向全体委员入站转变,固定地点协商向“固定+移动”跨社区协商转变,线下协商向“线上+线下”协商转变。这些变化延伸了履职触角,打造了“赣事好商量”协商子品牌“余快协商”。

今年,市政协7个委员工作站已全员入站,并将委员姓名、联系方式张贴在委员工作站墙上。

“入站委员集体‘上墙’,对我个人来说是激励更是鞭策。”陈小花委员认为,这既能督促委员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又便于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委员工作站协商活动跨社区开展,这在我还是第一次。”3月17日,一场协商座谈会在天工社区宽心小镇召开,市政协铁路社区委员工作站驻站委员悉数到场,围绕新余市文旅产业发展进行“头脑风暴”。

“年代形制无法统一是目前仿古景区普遍存在的问题。”聂朋常委认为,景区内若采用唐代式建筑作为主体,街道布局就不应呈现宋代特点。设置儿童活动区时,也可参考中国古代儿童游戏模式,使风格更趋一致。

阮剑峰委员发现,宽心小镇附近“上学路”存在安全隐患。他为此和天工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并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助力铺就“安全路”、站好“护童岗”。

市政协副主席黄勇表示:“移动的委员工作站为委员下沉一线履职、就近就地开展群众工作,提供了更宽广、更便捷舞台。”

“节假日外地车辆较多,物业对临时停车管理亟须完善。”“硬件设施规划建设要跟上,增设电单车充电桩刻不容缓。”“老旧小区改造要及时公开施工项目及进度。”4月,市政协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召开线上社区民情恳谈会。这次活动,市政协在机关设立主会场,三个小区设立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邀请两名政协委员、两名居民代表和一名物业管理人员参与协商,把“麦克风”架到了百姓身边。

今年以来,市政协探索搭建“互联网+协商”平台,将“开门协商”“现场协商”迁至线上。据悉,此次线上社区民情恳谈会共收集协商议题4个,涉及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整治、环境卫生等。会后,刘莹委员及时将协商内容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并报送市政协做好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何欣)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