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波交通局采纳委员建议发放“六一礼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2-06-08 11:52:34

原标题:采纳委员建议 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发放“六一礼包”

6月1日,宁波市民收到了交通运输局发布的暖心“六一礼包”:新修订的《宁波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则》和《宁波市轨道交通乘坐守则》正式印发,7月1日起,1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领2名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儿童,乘坐公交车和轨道交通。

宁波市政协委员戎骁看到这则消息特别高兴。今年市两会期间,戎骁关注到在“三孩”生育政策的背景下,儿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惠政策有待完善更新,不仅涉及儿童乘坐人数设置,也涉及儿童身高标准设置。戎骁观察到宁波市的轨道交通、公交等领域,对于身高超过1.2米的学龄前儿童并未设置儿童半价票。于是撰写了“建议完善儿童乘坐公共交通福利政策”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放宽免票儿童人数限制,使更多的“二孩”“三孩”家庭享受到公共交通出行福利;科学设定儿童免票政策门槛,统一将免票范围拓展至7周岁(含7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进一步完善儿童优惠票政策,尤其对身高在1.3米至1.5米区间的学龄前儿童实行优惠的公共交通政策。

信息引起市交通运输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这一民生关爱举措惠及宁波全体市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