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徐淙祥: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 14:04:50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徐淙祥: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县城是连接城市、服务乡村的天然载体。推进县城建设,产业是基础,要根据不同县城实际情况,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县城产业支撑能力。充分发挥不同地区的区位优势,在粮食主产区和土地资源相对丰富地区,可以依托粮食优势,延长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加工制造及其配套产业,比如农资供应、技术集成、仓储物流等;在旅游资源禀赋较好的地区,培育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特色民宿、养生养老等相关产业。

发挥外部优势,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增强县城产业承载能力。县城应该充分利用交通、基础设施、土地等优势,有选择地承接附近大中城市的产业转移,尤其是符合自身发展优势的产业转移。依托各类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平台,引导县域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吸引外地人才,鼓励农民进城就业,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记者 徐靖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