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杰云:合理定位县城主体功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2-06-06 14:04:27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合理定位县城主体功能

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实现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优化布局,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把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摆在首位,以服务老百姓为目的,合理定位县城主体功能,优化县城市政设施,完善医疗卫生体系、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发展养老托育服务、优化文化体育设施、完善社会福利设施。

因地制宜,稳步有序开展县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坚持合理开发与保护利用并举,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尊重规律,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传承延续历史文脉,厚植传统文化底蕴,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多领域满足居民文化和生态需要,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庞革平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