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就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协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20:29

原标题: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就小区配套幼儿园工作开展界别协商

统筹道路交通整体环境配套建设

日前,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开展“完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工作”界别协商活动。这既是区政协今年的首次界别活动,也是“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的首场协商。

在实地视察了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管理情况后,区政协教育界别的委员纷纷建言——

“我建议一定要认真做好城区幼儿园的规划。各部门要形成联动,规范办事流程。”王平委员一发言便引起多方共鸣。

“对!我建议,在建的配套幼儿园,要确保按时序推进。可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师资不足问题。”“改建和新建幼儿园工作要拓宽视野,注意统筹解决道路、交通等环境配套问题。”陈刚、邓丽等委员也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积极出谋划策。

参加协商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一一回应。“我们将新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等学前教育项目纳入日常监管重点,确保该类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我们将进一步盘活全区事业编制资源存量,积极加强幼儿园编制配置,按区教委学前教育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及时、有效用编补充幼儿教师。”……区住建委、区委编办、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区教委负责人介绍,永川城区共规划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45所,其中普惠性幼儿园18所。下一步,区教委将制定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标准,进一步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建设,深入实施集团化办园改革,引领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永川区政协于5月19日正式启动“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搭建起了“1+3”协商平台:“1”为区政协“渝事好商量·永川你来谈”协商平台,将区政协现有协商活动都统一到这个平台上来;“3”为3类小微协商平台,即镇街协商厅、界别议事堂和委员工作室,作为总平台的延伸和补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