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专题协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19:50

原标题: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专题协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提高网格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

5月25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会议。

2020年以来,毕节市委、市政府在深化“平安毕节”建设中,探索创新了综治中心建设、网格化管理、十户联防“三位一体”推进的改革经验,得到省委政法委充分肯定,并提炼总结形成“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

“平安毕节”建设成效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将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纳入今年重点协商监督内容,组成9个调研组,自4月下旬开始,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协商会上,黄宇新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改进考核方法,提高网格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

毕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华松表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在毕节有基础,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分析采纳政协建议,把这项工作做好。

毕节市政协主席杨宏远表示,“我们将继续把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今年履职的重点,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努力做‘平安毕节’的宣传者、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