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漯河市政协建言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17:26

原标题:河南漯河市政协建言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 做大做强功能食品产业

“市政协委员躬身入局,用心思考,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吸收。”5月31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召开的“做大做强功能食品产业,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月协商座谈会上,副市长周剑的话音刚落,会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

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名城,漯河瞄准群众健康需求,紧盯现代化食品“顶流”,科学布局功能食品产业。广大政协委员对功能食品产业高度关注,今年市两会期间,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为此,市政协将这一课题列入年度协商计划,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为开好这次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扩大内需与增加外需要有机结合。”张俊才常委建议,积极参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主动融入全国新的生产力布局,积极寻求新的分工定位,不断提高功能食品国内市场份额。

杨亚丽常委则认为,要依托漯河“1+8+N”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功能食品头雁企业,推动形成“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产业链”的良性循环,积极构建上下游企业配套、产业集聚的功能食品创新产业生态。

“高位嫁接、抢滩占先、前瞻布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一直是闵权鹿委员长期关注的问题,他建议培育壮大开辟新赛道,加快功能食品价值链跃升、产业链优化、竞争力重塑。

“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要协同发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功能食品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强化食品安全管控”……参会的委员们与市委人才办、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6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交流。

“要着力把功能食品产业打造成为助推漯河食品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克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跟踪督办,为做大做强功能食品产业,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