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天津市两会期间立案提案全部按期办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16:34

天津市政府今年承办的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经承办单位共同努力,日前已全部按期办复。其中,所提意见建议被采纳、问题已解决的占90.2%,列为工作参考的占7.9%,暂不具备条件需继续推动解决的占1.9%。

据了解,今年天津市政协全会闭幕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2022年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规范办理程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组织推动各承办单位与政协委员沟通协商,确保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要聚焦天津中心任务,推动提案成果转化。要通过深入挖掘、分析,把提案中的好思路、金点子切实落实到推进全市重点工作上,融入政府日常工作中。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畅通政府与政协委员联系渠道,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增进理解、形成合力,推动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