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成都市新津区政协加强“书香政协”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13:15

原标题:书香促履职

——成都市新津区政协加强“书香政协”建设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信息安全尤为重要,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法规进行规范监管。”“开展互联网人才培班,邀请专家学者到企业‘坐诊’。”……5月27日,在成都市新津区政协打造的“书香政协”读书建言会上,李霞等8名区政协委员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近年来,中共新津区委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使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区政协在全会学习并联组讨论的基础上,又将其确定为今年常委会专题协商主题之一。为进一步提高建言质量,区政协及时利用读书工作群,向委员编发了全国政协“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材料和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材料,引导委员广泛阅读、深入思考;组织委员到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实地调研,收集一手资料;省、市党代会之后,迅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组织委员展开深入交流。

“听了专家的专题辅导和其他委员的交流发言,让我对省市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自己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有很大帮助,收获满满!”走出会场,区政协委员杨荟锦兴奋地说。

“创新开展‘读书活动’,以学习促共识、以书香促履职,是今年区政协的重要工作之一。”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区政协加强了“书香政协”建设。目前,区政协已常态化分类开展时事政治、政情区情、履职技能、文化艺术四个系列培训。全面提升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凝聚共识能力和艺术欣赏能力。

“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区政协主席左斌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会议精神,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坚持读书学习与履职建言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靶向性。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