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陕西省政协: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6-06 14:12:44

原标题:陕西省政协举办线下读书分享会 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从根本上说,延安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5月24日,陕西省政协举办“继承弘扬延安精神 做有担当善履职的新时代政协人”线下读书分享会,多位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体会,并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郑志飚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延安精神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历史作用和实践意义。在交流中,全国政协委员吴德伟深情回顾道,“回想起延安时期那段光辉岁月,‘到延安去’之所以响彻中国大地,就是延安窑洞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和延安精神的光辉,代表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省政协委员雷秀娟说:“延安时期无疑是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篇章,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也因哺育了伟大的革命精神而成为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行的红色灯塔。”而省政协委员孙瑜通过读书感悟到,“书籍是一个人的精神家园,书籍影响人、塑造人、成就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我们的精神家园,才能为履职担当提供丰富的精神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蕴含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是我们汲取信仰力量、感悟真理力量,坚持实事求是、查找党性差距,锚定伟大目标、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在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树标杆、当先锋、作表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读书作为协商议政的“必修课”、作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承担起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任务;在阅读中加强互动交流,在交流研讨中深化思想认识,成为参政议政的专家、凝心聚力的行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