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婷:坚守叶的事业,谱写履职路上的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1:10:12

原标题:履职正青春 |杨婷代表:坚守叶的事业,谱写履职路上的青春之歌

杨婷,1990年出生,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黔西市锦星镇中心幼儿园普通教师。2015年,杨婷终于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幼儿教师。走上工作岗位,在孩子们甜甜的呼唤中,杨婷用爱和付出体会着这份职业的苦和乐,始终坚持“让孩子终身受益”的原则,坚守“叶的事业”,爱岗敬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把农村孩子培养成为健康、阳光、乐观、积极、自信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儿童,尽着自己的最大努力。

2017年,杨婷当选为原黔西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始了她人大代表履职之路。2018年对杨婷来说,是特别而意义非凡的一年。承载家乡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杨婷当选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暗暗下定决心: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2018年1月,贵州省第十三届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会上,杨婷提出了《关于解决学前教育的基础设施设备问题》的建议,该建议得到省人大、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经多方努力,黔西市农村幼儿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环境更加丰富多元,更多农村学龄前儿童在优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回顾五年来担任代表的历程,杨婷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倾听人民心声,广泛听取和收集关于学前教育、教育发展和各方面的社情民意,做到真实反映民情民意、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希望。

五年间,杨婷先后提出《关于解决学前教育的基础设施设备问题》《关于加快普惠性幼儿园生均经费的建议》《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的建议》《关于幼儿园配备保健人员建议》《关于提高学前教育生均公费建议》《关于学前教育建议》《关于引进农技专业人才的建议》《关于加大村级学校投入有效接续乡村振兴的建议》等12条建议,均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相关,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履职五年来,一直躬耕和致力于学前教育事业的杨婷,欣喜于在人大代表的岗位上,看到在各界关心支持下,幼儿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办园条件不断完善、学前教育飞速发展,看到更多关于教育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许多困扰教育发展的困难得到改善,许多群众操心、关心、揪心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她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收获着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杨婷再次当选黔西市第二届人大代表和毕节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她更加坚定为群众讲实话、办实事的决心,将一如既往深入群众、关注民生,用履职实际作出青春贡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作者:黔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陈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