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18 14:18:32

原标题:第0480号建议,这样督办→

5月1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赴铜梁区督办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80号建议《关于进一步细化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保障政策的建议》。

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铜梁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周会提出了《关于进一步细化老旧住宅加装电梯保障政策的建议》。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确定,该建议由王越牵头督办,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主办,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市场监管局协办。

在建议督办过程中,王越先后前往铜梁区紫锦花苑小区、锦绣江南小区详细了解增设电梯的情况,并召开督办工作会,听取相关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督办会上,承办单位表示,2021年已着手启动《重庆市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工作,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规划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增设电梯的申请条件,简化了审批程序,建立了调解补偿机制,明晰了异议的处置情形,为正式修订《办法》探路。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办法》修订工作。

建议办理情况怎么样?

对于建议办理情况,周会代表表示满意,并呼吁政府及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进一步细化强化相关举措,更快更好地推进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代表建议提得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王越在督办会上指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是涉及矛盾问题较多的民生项目,也是逐步依法规范的民生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摸清家底、做好规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明晰标准、用足政策,协调配合、加装到位,强化监管、完善制度;进一步督促跟踪问效,使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