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史建国:风雨同舟爱心守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18 14:35:34

原标题:人大代表在“疫”线 丨 风雨同舟,爱心守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个人都应该挺身而出,共克时艰!”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海市普陀区人大代表、建溧集团董事长史建国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携手战“疫”,从多个方面参与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勇毅担当书写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闻令而动 勇担先锋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极度紧缺。史建国及时响应号召,组织集团多名员工组成抗疫先锋队,主动深入社区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测温验码、生活保障、垃圾清运、物资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为鼓励更多公司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史建国自掏腰包,为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员工每人每天发放200元补贴。



捐资出力 彰显大爱

史建国说:“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应对突发灾害,必须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本轮疫情开始以来,史建国多方筹措资金和物资,先后为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捐款15万元,捐赠防护服2000套、N95口罩2000个;为崇明区中兴镇捐款2万元,捐赠防护手套2000副、N95口罩2000个;为浦东新区航头镇捐赠防护服200套、N95口罩1200个、面罩200个、方便面5箱;为虹口居民小区捐款1万元……累计投入资金达55万余元,为当地抗疫工作注入了强劲的保供动力。


火速出征 援建方舱

4月29日晚,建溧集团接到中建八局来电,急需水电安装团队驰援方舱建设。史建国立刻组织机电安装项目经理以及专业技术骨干、高级技工等51人组成援建团队全力支援。期间,先后援建了浦东新区潍坊街道三林体育中心、崇明应急隔离点等方舱建设项目。在他的靠前指挥下,团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经过7个昼夜的鏖战,累计完成了468间隔离房的水电安装任务,并实现了100%成品验收合格率、零安全生产事故、零疫情感染,援建团队被中建八局评为优秀班组。

受上海北虹桥建设开发公司指定委托,建溧集团受领了“国展中心”方舱医院的维保任务。史建国亲自组织技术骨干组成维保专班先锋突击队,在“国展中心”24小时驻点值守,确保了方舱医院各项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史建国表示:未来,还将带领建溧集团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企业责任担当,携手全市人民,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