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福建省政协开展慰问优秀抗疫护士代表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2-05-17 12:44:55

原标题:用青春无悔书写使命担当

——福建省政协开展慰问优秀抗疫护士代表活动

5月13日,福建省政协开展“‘疫’不容辞,一线有我”慰问优秀抗疫护士代表活动。

活动中,7位优秀护士代表分享了抗疫一线和临床一线的故事。其中,历经莆田、泉州、宁德三次紧急抗疫的福建省立医院紧急救援科副护士长简钢仁表示,每一次战疫都是人生中难忘的经历,“抗击疫情也许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是另一种意义的‘长征’。”

作为一名有着38年护龄、23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亲历过“非典”“禽流感”与闽北特大洪水灾害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紧急救治的护理“老兵”,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林蓉金说,“选择一份职业就是选择一份使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作为2020年福建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长陈水凤至今难忘在武汉工作的58天。那58天时间里,她经历了冰天雪地,也感受了春暖花开,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每一个人和事都难以忘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全省护理工作者主动请缨驰援疫区,奔赴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青春无悔书写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受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委托,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代表省政协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持续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福建省政协持续开展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今年,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省政协联合《福建卫生报》开展“‘疫’不容辞,一线有我”抗疫主题照片征集展示互动及评选活动,截至5月11日,共收到137家单位、529位护士投稿733张。活动截止后,将对30位护士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