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胡亚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4:39:51

原标题: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 |省人大代表胡亚萍:作为人大代表有义务和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者按】一场疫情,一次考验。面对疫情,河南省各地人大机关及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责任和担当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为河南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你给我力量,我给你希望,我们一起共同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系列报道——《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分享温暖、真诚、感动的抗疫瞬间。

工作中,她为捍卫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面前,她积极投身一线,以多种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她就是省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

4月11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漯河整个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启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特殊时刻,胡亚萍主动担当作为,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自封城以来,胡亚萍带领律所志愿者连续数日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值班值守、防疫法规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

当胡亚萍得知顺河街办事处急缺用于搭建室外核酸检测采样场所的帐篷时,在封城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想尽办法购买12顶帐篷,及时安排送至指定地点。

“作为人大代表有义务和责任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尽微薄之力,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他们遮风挡雨、加油鼓劲,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战疫情。”胡亚萍说。

全市有序解封后,胡亚萍上班后第一件事就是购买火腿肠、矿泉水、桶箱方便面、小面包等一批抗疫物资,送至顺河街办事处建西社区和泰中社区,表达对社区抗疫人员坚守防疫岗位辛勤付出的感谢。

胡亚萍还利用律所公众号及自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突发建立的“幸福家庭 普法先行 公益普法课堂”微信群,带领律所律师以文章和普法案例小图片的形式,就疫情防控期间容易触犯的法律风险问题开展连续的公益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帮助群众解决迷茫困惑,助力推进漯河市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疫情缓解后,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胡亚萍利用律所微信公众号升级的“企业智检”系统,为各类企业从“投融资、财务及税务、知识产权、合同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公益法律体检,智能查找企业管理盲点,消除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安全渡过疫情防控期。

责任编辑:张红兵